国盛金控上午收跌1.57% 净利暴增2.6倍难阻跌势

国盛金控上午收跌1.57% 净利暴增2.6倍难阻跌势
2019年08月15日 13:21 新京报网

  原标题:净利暴增2.6倍难阻跌势 国盛金控上午收跌1.57%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国盛金控8月14日晚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盛金控实现营业总收入约7.70亿元,同比增长21%,取得净利润约2.80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60%,实现同比扭亏。不过,暴增的盈利数据未能阻挡国盛金控近期的股价颓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上午休盘,国盛金控收跌1.57%,报10.06元/股。

  股市回暖带动国盛金控业绩大增

  资料显示,国盛金控从事的业务包括证券、投资、金融科技,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于证券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杜力。其中,证券业务运营实体为全资子公司国盛证券及其下属企业国盛期货、国盛资管、全钰投资。投资业务涉及的领域包括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投资区域涵盖境内外,全资子公司深圳投资是境内股权投资平台,全资子公司香港投资、国盛环球是境外投资平台。而金融科技业务运营实体为全资子公司极盛科技。

  “报告期,本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约7.70亿元,同比增长21.23%,实现净利润约2.80亿元,同比增长260.29%。”国盛金控在半年报中解释称,主要原因为国内证券市场回暖,股票自营业务形成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以及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增长,投资业务投后项目QD ADSs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长。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得益于证券自营业务投资收益增长,国盛金控实现投资收益3.52亿元,同比增长70.81%。而基于国盛证券股票自营业务浮盈以及投资业务投后项目QD ADSs价格上涨,国盛金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去年同期的-2.79亿元升至3.47亿元,同比增长224.45%。

  金融科技子公司亏损扩大至3870.51万元

  随着近两年在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布局,国盛金控对证券业务收入的依赖有所减弱。数据显示,在2019年上半年,国盛金控的收入来源中,证券业务收入占比为77.52%,上年同期则为67.23%;投资业务收入占比由上年同期的7.59%升至19.98%;包括金融科技在内的其他业务收入则缩减为3.87%,上年同期达到27.12%。

  而具体到主要公司层面,上半年,从事证券业务的国盛证券的营业收入为8.59亿元,净利润约为2.14亿元。经营投资业务的国盛(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取得净利润2.39亿元,而科技业务的运营平台珠海横琴极盛科技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36万元,净利润则为-3870.51万元。其中,极盛科技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16.39%,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104.25%、105.85%。

  国盛金控解释称,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极盛科技完成交付的项目增加,而营业利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还是因为极盛科技于2017年2月设立,目前尚处于投入期,相关管理费用、研发费用支出较大导致亏损金额增大。

  编辑 徐超 校对 郭利

责任编辑:赵子牛

国盛金控 国盛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