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发布大类资产配置指数

邮储银行发布大类资产配置指数
2019年08月15日 17:18 中证网

  作者:陈莹莹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近日对外发布邮银理财境内大类资产轮动指数和邮银理财境外大类资产配置指数,标志着邮储银行资产管理向指数投资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邮银理财境内大类资产轮动指数着眼于境内市场,涵盖境内股票类、债券类和商品类共计11种资产,可在万得终端查询(万得代码:PSBCARCH.WI)。邮银理财境外大类资产配置指数着眼于全球市场,基于跨资产趋势交易策略和风险平价资产配置策略设计,涵盖发达国家股指、国债和大宗商品、原油、黄金等十余种资产,可在彭博终端查询(彭博代码:PSBCMOMA Index)。

  据了解,邮储银行上述两只境内外大类资产配置系列指数均运用量化模型分析大类资产价格,全面追踪境内和境外主流市场大类资产走势,实现整体投资组合风险的充分分散,有效实现大类资产配置,帮助投资者把握住不同时期具有超额收益资产的投资机会,实现长期的稳健收益。

  截至一季度末,邮储银行资产管理规模8609.31亿元,大类资产配置基本覆盖了固定收益、权益、外汇、另类投资领域,多策略投资覆盖了QDII、港股通、定增、可交换债、国债期货、FOF等大类产品。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进一步丰富多资产、多策略的大类资产配置指数体系以及和指数相关的产品体系,发行挂钩大类资产配置指数的理财产品,帮助国内投资者有效实现国外大类资产配置,实现整体投资组合风险的充分分散,同时也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提供人民币大类资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