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代发工资超1.5万亿 招行发布薪酬福利白皮书

一年代发工资超1.5万亿 招行发布薪酬福利白皮书
2019年08月06日 15:2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一年代发工资超1.5万亿 招行发布薪酬福利白皮书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8月5日,招商银行携手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世(中国)发布《中国薪酬福利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旨在向企业客户提供有关人力资源管理,尤其是薪酬福利领域的专业参考。

  作为中国零售银行的领军者,招行在薪酬研究领域很有发言权——招行已为包括中国移动、腾讯、华为、顺丰速运、滴滴出行在内的超过30万家企业提供代发服务,代发个人客户超过3000万,一年代发工资总额超过1.5万亿。

  在《白皮书》发布的同时,招行还推出了全新的企业薪酬福利代发数字化服务平台“薪福通1.0”。

  据了解,《白皮书》以数百万薪酬样本数据为基数,汇总中国不同城市、不同层级员工细化薪酬数据,从宏观经济及劳动力现状、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员工薪酬数据呈现、员工福利及敬业度等五大维度,全方位、系统性地展现了数字化时代的薪酬福利现状及发展趋势。

  《白皮书》调查结果显示,2018 年,在一线城市工作的985/211院校应届毕业生基本工资起薪在7.2万到13.4万之间,其中研发行业起薪最高。2018年实际普调薪资增长率为5.8%,互联网以7.8%居行业最高。

  调研显示,54%的企业认为,工作期望过高是管理90后员工最大的挑战,其次为忠诚度低和抗压能力不强。薪酬外部竞争力不足、个人发展空间不足、想改变行业或职业是其离职的三大主因。鉴于此,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时,不仅要关注薪酬本身,也应为员工提供更多的价值感与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鑫

白皮书 工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