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涨8%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更多

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涨8%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更多
2019年08月05日 16: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8%,二套房贷利率上浮更多

  杭州房贷利率上浮,或影响市场预期。

  8月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信源处了解到,杭州目前一手房基本上已无基准利率,部分银行明确将首套房利率上浮。杭州一银行信贷部相关人员透露,此前基于与各家房企的合作关系不一样,项目房贷上浮0%-20%不等,目前针对各个项目情况不同,利率上浮区间也不一样。

  尽管上述银行人士未具体说出上浮下限,但综合杭州一些房企人士和银行方面透露的信息来看,银行利率上浮已成业内共识,且记者了解到,杭州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8%,二套上浮10%;招行杭州分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8%。“一般情况下,单家银行对外政策都是统一的,不会针对项目各有不同。”一名业内人士说。

  此外,包括杭州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也陆续跟进,上浮利率区间在8%以上,有个别银行已经将二套房首套利率上浮10%。与此同时,银行额度也在收紧。记者从浙江相关监管部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银行房贷确实收得更紧了,具体表现为利率上浮、审批周期变长。

  “部分银行吧,有些银行也是看情况,比如某些国有银行已经停掉与开发商的合作业务,包括非住宅类的二手交易业务都停了。”杭州一名中介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寓和商铺贷款审批严格了。

  综合上述信息表明,杭州房贷利率从过往基准利率上浮到8%以上,杭州人买房成本上涨已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关注的是,在杭州之前,南京部分银行已经将利率上浮以及限制每个月按揭贷款规模。一名南京购房者透露,自己的银行贷款也被拖了1个月,他咨询了两家银行,均表示额度已满。

  一二线城市的利率上浮,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杭州业内资深人士杨广宏指出,此前苏州连续加码调控,就是一个收紧信号。接下来,房地产将进入极其敏感的阶段,杭州也会步步谨慎,找不到任何理由放开管制。留给开发商腾挪的时间和空间均已不多。另外在7月央行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居民杠杆率水平对消费增长的负面影响值得关注,其中居民杠杆率每上升1个百分点,消费增速就下降0.3个百分点左右。高房价对居民消费形成抑制,两者此消彼长。

  杭州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分析指出,银行按揭贷款利率上浮,月供提高了,也属于变相提高了房价,所以对购房者是相对不利的。她指出,仅仅因为利率上浮,且区间在5-10%左右,提高的幅度还不算很大,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影响不太大。“主要的影响还是来自于市场预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观望。更多的影响是买涨不买跌和对后市的预期。尤其下半年预期房价限价不再涨,那么利率提高,对原本观望犹豫的客户,就产生影响”。

  受杭州影响,杭州附近的宁波杭州湾板块,银行基准利率也上浮了0.5%-0.7%。尽管如此,部分重仓布局三四线城市的房企,已经开始担忧银行政策会持续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一个事实是,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的统计,前百强房企7月销售规模环比降低29%,同比微增;碧恒万单月环比下降23%,降速略低于行业;市场加速转冷,8月份将继续走弱。

责任编辑:陈鑫

首套房 房贷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