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东西找到16张老存单 50年前的失效存单怎么兑换?

收拾东西找到16张老存单 50年前的失效存单怎么兑换?
2019年08月03日 17:23 央视

  原标题:收拾东西找到16张老存单 50年前的“失效”存单怎么兑换?

  贴花式零存整取定期储蓄,是我国在上个世纪60年代发行的储蓄产品。不过,这项业务已被银行在2010年以前全面停办。近日,上海有一位老人在收拾家中物品时,却找到了16张这样的存单,并希望银行能尽快清兑。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9点多,60多岁的李女士来到银行要求将自己存放在家中多年的存单进行兑换。

  李女士:因为这些存单是最近整理以前的东西的时候找到的。我们家很多年以前购买的,当时国家鼓励老百姓储蓄,所以就买了一些。现在我打算去国外,跟国外的女儿一起生活,所以想尽快把这些存单兑换出来。但是跑了几家银行,因为他们都不认识,所以都不愿意收。

  由于这些存单属于贴花式零存整取的定期储蓄产品,且距离现在已有30年到50年的时间跨度,银行工作人员也很难进行有效的鉴别。

  工商银行上海延安西路支行客服经理 李旻:16张存单当中,只有两张我是见过类似的。据我了解,这款产品已经停办很久了,在真伪的鉴别上也缺乏有效的手段,给我们的兑换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经过业内专家对这些存单的印刷工艺和使用的纸张等细节反复鉴定,最终确认了它们的真实性,但如何能准确计算出这些存单距今的利息成为又一难题。

  工商银行上海延安西路支行网点负责人 陶静:存单最早一张是1965年的,最近的一张是1985年的,当中的时间跨度经历了三五十年。其中又经历了人民银行多次利率调整,因此我们根据人民银行的利率计算公式,调派了3名资深的员工,用了整整两天的时间计算出这16张存单的利息是769.84元。

  最终老人如愿在兑换本金840元的基础上,加上到现在的利息,一共领回了1600多元。

责任编辑:陈鑫

利息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