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银行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长 不良下降

三家银行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长 不良下降
2019年07月16日 15:3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报喜!三家银行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长,不良下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随着八月的临近,各大上市银行半年报的集中披露季即将到来。近日,张家港行郑州银行杭州银行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率先交出亮眼成绩单。快报显示,张家港行、郑州银行、杭州银行2019上半年业绩稳步提升,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去年均实现增长。此外,三行不良贷款率均有所下降。

  郑州银行扭转业绩

  虽距离各大上市银行半年报正式披露季仍有半个月的时间,但已有银行陆续发布业绩快报,向投资者交出上半年营收业绩成绩单。截至7月16日,张家港行、郑州银行已分别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据张家港行业绩快报,截至 2019 年 6 月末, 公司总资产 1218.90 亿元,比年初增长 7.44%;各项存款 886.14 亿元,比年初增长 11.46%;各项贷款 659.06 亿元,比年初增长 9.55%;公司 2019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5.05%。

  值得注意的是,郑州银行有效扭转2018年业绩下滑的情况,快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4.74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4%;银行总资产达人民币 4797.53 亿元,比年初增长2.92%。

  杭州银行半年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9464.7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8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0.21%。与此同时,三行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为1.43%,比年初下降 0.04 个百分点;郑州银行为2.39%,较年初下降 0.08 个百分点,杭州银行则为1.38%,较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8月半年报开启披露

  据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报披露预约时间表显示,银行业将于8月中下旬引来来半年报披露高潮,其中江阴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长沙银行将分别于8月2日、8月8日、8月13日、8月19日正式披露半年报,其余上市银行将在8月中下旬陆续披露。而备受关注的五大国有银行则将压轴登场,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暂定于8月28日披露,建设银行于8月29日披露,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则于半年报规定披露时间的最后一天,即8月31日披露。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励雅敏认为:行业净利润的主要正贡献因子将来自规模增长,息差下行压力有所抬升,但个体分化持续,资产质量方面预计不良生成环比小幅抬升,拨备计提力度加大一定程度上影响盈利增长。预计19年上半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为6.6%。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表示:杭州银行营收增速小幅放缓、营业利润在营业支出同比增速收窄的情况下延续自3Q18以来的上行趋势,归母净利润增速提升至20%。资负增速均有小幅放缓,其中资产端预计仍是零售发力,贷款保持较高增速、但增速较1季度有小幅放缓;负债端存款增速放缓至14.6%,预计2季度储蓄存款增速有一定回落(1季度同比增50%)。资产质量方面,不良率、拨覆率、拨贷比均环比明显改善,公司积极调整客户结构,预计后续资产质量能够继续夯实。公司通过对资负结构优化调整、业绩自2018年来保持高速增长,资产质量持续大幅改善,现有估值较低,建议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陈鑫

业绩快报 郑州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