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都控股涉非吸被立案 实控人熊磊被红通仍在逃

银都控股涉非吸被立案 实控人熊磊被红通仍在逃
2019年06月03日 19:52 蓝鲸财经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银行业年度盛会的重头戏,“2019银行综合评选”已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日前,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案情通报显示,银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立案,犯罪嫌疑人程某某已被警方抓获。

  根据通报内容,目前南山警方已前往多地调取100余个涉案账号的资金交易流水,警方已派员前往合肥、许昌等地对涉案标的真实性进行核实。

  企查查信息显示,银都控股集团对外投资7家公司,包括深圳银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国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购基金”)、深圳市安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百大联合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等,涉及商业保理、保险代理、私募等领域。

  其中,国购基金为一家私募机构。中基协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显示,根据《关于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的通知》,确认国购基金处于失联(异常)状态。同时显示其异常原因为,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企查查显示,银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深圳市亿年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亿年实业大股东为熊磊,持股80%。以此推断,熊磊疑为银都控股实控人。

  除银都控股外,熊磊还关联好车贷、财蜂发财树等p2p平台,目前也已陆续被立案。

  据警方通报,2018年7月31日,好车贷运营主体安徽省长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合肥警方立案侦查。2018年8月23日,财蜂发财树运营主体深圳市财蜂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深圳警方立案侦查。

  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发布的案情通报显示,好车贷案发后,包河分局对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熊某申请发布红色通报(即“红色通缉令”)。2018年11月13日,国际刑警组织对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在全球发布了红色通报。

  从公开信息查证,案情通报中的熊某即为好车贷实控人熊磊。

  3月包河分局发布的案情通报显示,在好车贷发布清盘公告前,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已潜逃境外。目前公安机关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机制,已将熊某控制在法国,力争其早日归案。

  截止案发,好车贷累计吸收出借人资金62.3亿元,未兑付资金13.6亿元,未兑付人数1.4万人。未兑付人员中,实际受损金额为10.2亿,实际受损人数1.3万人。结合平台数据、财务数据及银行交易流水,初步审计出融资款的去向具体包括:偿还利息3.9亿元,发放红包0.6万亿元,公司行政开支2.1亿元,对外放贷1.5亿元,熊某等人抽逃资金5.5亿元。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