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谈金融供应链发展存在的问题

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谈金融供应链发展存在的问题
2019年05月29日 00:25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图为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图为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

  新浪财经讯 5月28日消息,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在论坛上围绕现阶段国内金融供应链发展存在的问题交流看法。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戴炜:

  谢谢主持人,尊敬的论坛主办方还有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银行家杂志多年以来对北京银行的支持,我这次也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北京银行发言,今天论坛主题是服务实体经济,这跟北京银行多年来的定位非常契合,我们是服务政府服务百姓,服务实体经济。

  这些年也是专注做好两件事,一个是服务首都的大的建设,服务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四个衷心的建设,特别是今年界园会召开我们也是作为合作伙伴参与了世园会的建设,我们多年来也是做好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我们贷款余额达到4151亿,连续多年达到“两增两控”的指标。

  在积极相应国家号召的同时,我们也在思考,究竟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最优选择,今天参会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在许多的产品和业务方面,各自有亮点,我们北京银行业秉持学习和追赶的态度,在15年发布了交易银行的服务平台,构建了产品的平台,今年我们借助区块链和大数据的应用,打造了多级小微供应商的平台,在近期将正式发布。

  随着新一轮支持小微企业的加码,可以说再融资高效,产能高效等方面成为关注的焦点,今天的论坛上我想围绕我们现阶段国内金融供应链发展存在的问题跟大家交流一下看法。供应链和企业之间的协同程度的问题,需要通过核心企业信用在供应链的延展上。我们发现,在现在很多具有这样的核心企业中间,还有一部分企业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生态圈或者生态链的模式,只注重自己的发展,没有关注到上下游的伙伴。

  根据研究院整理数据表明,可以说供应链金融的主体范围正在扩大,为市场提供了很多的选择空间,开放性仍然不足,我们发现很多公司看到金融这块有利可图,希望自己能把这块做起来,很多有技术的公司也希望参与到当中,我个人观点在供应链这个链条上各自做好自己的专业,形成一个共同的发展才是最后的选择。三,行业自律标准化和监管的加强,在许多国家,应该说供应链都有统一的行业协会的标准和约束,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以上三个方面将取代供应链自身的问题,构成国内供应链发展的障碍,这些问题我们无法通过技术的创新和技术进步完成,而应该是一项在更高层次的顶层设计下,各个主体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一方面供应链整个企业从长远利益出发,提升整体能动性和水平,构建落地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探索一条适应我国供应链发展的标准,各市场参与主体结合自身优势,在分工合作的框架下实现差异化的发展,共同提升行业发展效率,开放促进改革,改革推进发展,在深化改革深化发展的条件下,将会成为行业一致的价值选择,北京银行与各位同仁一道顺应发展形式,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