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清:“一带一路”投融资要秉持商业化导向

姜建清:“一带一路”投融资要秉持商业化导向
2019年05月16日 10:3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姜建清:“一带一路”投融资要秉持商业化导向

  记者 张末冬

  本报讯 记者张末冬报道 近日,“CF40·孙冶方悦读会”第13期活动在京举办,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理事长、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出席并发表演讲。

  他表示,做好“一带一路”投融资,互利是合作的关键,互信是合作的基石,同时,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姜建清表示,应推动各方各施所长、各尽所能,通过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等各种形式,把各方的优势和潜能充分发挥出来。在投融资领域要不断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拓宽多样化融资渠道,“一带一路”国家在投融资方面存在不同的背景和情况,需要有的放矢。他建议,在投融资领域也要加强国际合作。第一,可加强与国际多边金融组织,如地区开发银行、欧洲复兴银行、欧洲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一同开展项目;第二,要加强与当地的大型银行合作,共同投资项目;第三,中国企业可以牵头组织国际性的银团支持相关项目,以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此外,姜建清强调,做好“一带一路”投融资,商业化是导向。“在对外开展‘一带一路’投融资项目的过程中,除了一些政策性投融资外,商业机构或企业的投融资要走商业化道路,实现商业可持续。”所谓商业化道路,是指按照商业化运作的模式,收益能够覆盖成本,获得合理收益。要创新投融资模式,通过股权、贷款、债券、租赁多种金融工具,提供投行服务、咨询顾问和可行性研究等多种金融服务。只有这样,‘一带一路’投融资才能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他表示。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