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卸任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 张晓慧接任

吴晓灵卸任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 张晓慧接任
2019年04月23日 11:58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央行原行长助理张晓慧正式接替吴晓灵,出任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五道口官网已更新了院长信息。吴晓灵卸任院长后将继续担任理事长职务。

  张晓慧在院长寄语中表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前身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砥砺三十载,求索几代人,因为精英云集、人才辈出而享誉业界。2012年3月29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自此,融合百年学府气韵,汇集鸿儒大师所成,雄踞五道口、背依清华园。成立以来,学院改善办学环境、革新内部管理,延揽国内外优秀师资,借力世界一流院校合作办学,完善各类人才培养新格局,并与业界知名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推动科研创新不断攀登新高峰。

  据了解,张晓慧是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1985级硕士、1991级博士,她于1987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2015年3月至2017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

  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18毕业庆典,张晓慧曾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她勉励毕业生“成事需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将是我们一生的功课。”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