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融+”平台助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宁夏“金融+”平台助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2019年03月22日 11:00 新华社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华社银川3月22日电(记者于瑶)为引导金融机构主动作为,2018年宁夏建立了“金融+”联席会议制度,通过“金融+企业”“金融+园区”“金融+行业主管部门”等方式,提高银企融资对接成效。截至目前,已有135家企业与16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融资金额190多亿元。

  针对融资需求与资金供给间存在较大差距、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的矛盾,2018年宁夏打造了“财政+银行+保险+担保+基金”的融资模式,并开展“金融+”融资专场对接活动,通过银企集中对接、到企业现场调研、金融政策支持等方式,实现政银企的互惠共赢。

  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金融+”联席会议制度为银行、企业、政府三方搭建了资源共享、资金对接的合作交流平台,企业通过货比三家,增加了融资谈判筹码,降低了融资利率和成本。今年宁夏还将开展5期以重点建设项目、金融扶贫等为主题的“金融+”专场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的融资对接机制。

  目前,宁夏正在建立完善4个数据库:即从供给方面,建立“优惠政策库”“金融产品库”“典型案例库”,让企业知道自己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通过哪种途径融资成功率更高;从需求方面,建立“融资需求库”,便于金融机构精准锁定潜在客户和项目。截至目前,已有630家需求企业、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入库。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