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与伦敦金融城签署合作备忘录增补文本

深圳与伦敦金融城签署合作备忘录增补文本
2019年03月19日 16:12 中证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作者:齐金钊

  中证网讯 3月18日,由伦敦金融城、英国国际贸易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的第一届深伦金融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深圳市与伦敦金融城签署《合作备忘录增补文本》,双方表示将在金融科技领域寻求深度合作机遇。

  会议以“金融科技赋能明日之城”为主题,围绕正处于新技术变革时代的金融服务业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讨论交流中英双方如何在对方市场加大参与度,共同寻求互惠互利的金融科技机遇。会上,16家英国领先的金融科技、投资及咨询公司分享了英国金融科技最新的发展趋势,并与平安集团、腾讯集团、招商银行等深圳代表性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表示,早在2004年伦敦金融城与深圳市就已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与深圳签署《合作备忘录增补文本》,将为双方今后增进金融合作交流指明方向。伦敦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实力为新兴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英国金融科技行业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达66亿英镑,占全球金融科技贡献总量的11%。通过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伦敦金融城将发挥自身的优势特点,和深圳共同努力为促进全球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表示,深圳将按照中央新一轮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部署,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充分用好区域内的人才、资金、市场、创新资源等条件,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的培育和集聚,增强与包括伦敦金融城在内的国际金融中心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深圳金融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