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鹏辉:关注动产担保 助力解决小微融资难题

央行金鹏辉:关注动产担保 助力解决小微融资难题
2019年03月04日 09:40 中国证券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上证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3月3日在两会政协委员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提案主要关注动产担保,涉及到营商环境,有助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他进一步解释,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中,在“获得信贷”这一项下有个“合法权利力度保护指数”。“这一指数目前我们每年评估为四分,满分是十二分,随着近年其他国家分数不断上升,我们分数不变,排名下降,因此要在这方面有进展。”

  世界银行的全球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中,中国的排名由北京、上海两个城市的数据组成,上海的权重为55%,北京为45%。

  2019年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在两会政协委员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