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星:金融风险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

王兆星:金融风险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
2019年02月25日 15:2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2月25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周亮、梁涛介绍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兆星表示,在严监管、治乱象、严问责的过程当中,监管部门确实有它“冷酷”的一面,长牙齿的一面,但同时监管也是有温度、有情怀的。我们在加强监管、治理金融乱象的过程中,始终没有忘记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支持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最高使命。我们始终牢记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所以在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治理金融乱象,并严厉进行问责的过程中,也积极引导支持和促进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加大对双创的支持,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同时,也采取有效措施来解决个别民营企业所遇到的困难。

  王兆星提到,经过两年努力,各种金融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非法金融活动得到了有效治理,各种影子银行活动也得到了有效监管,金融风险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金融安全稳定得到了有效维护,金融风险从发散状态转向了收敛状态,也基本遏制、转变了金融资金脱实向虚的局面,使更多的金融资金脱虚向实,流向实体经济,也使得影子银行的野蛮生长和房地产金融的过热,通过加强监管被套上了缰绳,使它不能再任意狂奔。由此也打破了国际上一些人的预言,说中国影子银行的野蛮生长和房地产的金融过热可能会引发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和金融危机,打破了这样的预言。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