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辟谣“窗口指导信贷增长过快银行”消息不实

央行辟谣“窗口指导信贷增长过快银行”消息不实
2019年02月01日 12:57 中国证券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央行辟谣!“窗口指导信贷增长过快银行”消息不实

  作者:彭扬

  2月1日有媒体报道央行窗口指导信贷增长过快银行,要求其控制规模和速度。接近监管层人士对《金融时报》记者表示,此消息不实。

  天风证券分析师宋雪涛表示,由于银行存在年初早放贷、早收益和季末冲量行为,社融口径下新增人民币贷款有很强的季节性规律,一般1月是全年最高点,预计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2.9万亿元至3万亿元。

  在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看来,银行出于早放贷、早收益的考虑,在1月会投放大量信贷。2019年,这一特性可能更明显,原因包括银行资本金压力缓解等。综合来看,预计1月新增信贷规模在2.7万亿元左右,或主要投向基建、企业、居民按揭贷款等。

  宋雪涛表示,提早放贷有利于保证全年收益,因此在息差收窄和“资产荒”局面下,2019年银行早投放早收益心态可能更明显。考虑到近期宽信用政策继续加码,全面降准、TMLF、永续债补充资本等手段陆续到位,银行放贷意愿和能力或有一定增强。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