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集团被曝预赴港上市 公司回应:没有相关方面计划

捷信集团被曝预赴港上市 公司回应:没有相关方面计划
2019年01月21日 08:12 新浪财经综合

  捷信集团被曝预赴港上市 公司回应“没有相关方面计划”

  来源:投资者网 刘逸伦

  1月16日,据路透旗下《IFRAsia》引述消息,捷信集团(Home Credit Group)计划今年来港上市,集资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但未决定是否分拆中国业务。对于上述消息,捷信公司表示,“不了解所提到的信息。”

  捷信公司上述负责人还称,“不知道海外媒体是从何处得到‘信息’,公司将不会对任何传闻进行评论。”

  据悉,2017年7月,捷信集团与太盟亚洲资本(PAG Asia Capital)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旨在支持捷信业务的长期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上述合作协议称,太盟亚洲资本计划向捷信的香港子公司投资超过20亿元的人民币,且在三至五年时间内成为捷信在中国的增值小股东。“捷信与太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最终实现捷信集团中国区业务在国际认可的证券交易所上市。”对于上市,公司内部人士称,捷信集团“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称,“对于资本需求较高的消费金融公司来说,上市可以增加资金储备。此举不仅对业务有所助益,对品牌价值也有好处。”

  业内人士称,捷信集团若在港上市,其中重要原因应还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中国是捷信目前最大、增速最快的市场,且捷信在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

  2018年国内消费金融行业发展迅猛,不少非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寻求上市。在26家持牌系的消费金融公司中,大多数在近两年均有注册资本增资的动作。尤其是在2018年,持牌消费金融再次掀起增资潮。

  据《投资者网》梳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去年通过注册资本增资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有7家。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纷纷已完成工商变更,完成注册资本增资动作。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由股东方招商银行中国联通各增资了10亿元。

  捷信在2017年年内由股东捷信集团拨付完成两次增资动作,注册资本为70亿元。尽管注册资本排名第二的招联消费金融在2018年12月5日由股东方中国联通增资后,注册资本达到了48.59亿元,但两者仍相差20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称,解决资金来源是境内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的关键,取得充足的低成本资金,可以满足监管要求,还能在行业竞争中占据较大优势,增加相应的放贷规模。

  在国内消费金融公司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此番被外媒曝出捷信或将赴港上市的消息并非丝毫没有可信度。据业内人士称,捷信近几年一直有上市传闻,但公司方面未有进一步动作。

  捷信集团主要业务为向无信用记录或信用记录少的人群提供贷款,从事多渠道消费金融贷款业务,其核心支柱业务为“店内贷款”,即在零售商店设有销售点(或POS),为消费者提供购买耐用品的贷款和其他类型当地币种的消费金融服务。(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