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明专利排行榜:中国平安居第一

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明专利排行榜:中国平安居第一
2019年01月04日 14: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IPRdaily

  IPRdaily导读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媒体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明专利排行榜(TOP20)”,数据范围为截止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企业2018年公开的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入榜前三名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均超过1000件,其中中国平安在该领域布局处于领先,其次为阿里巴巴和Mastercard (万事达卡)。

  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明专利排行榜(TOP20)

  数据提取的参考数据为

  全球企业2018年公开的发明专利申请数量

  数据提取时间范围为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习主席11月30日在出席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时提到,今年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周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今年G20财金渠道会议中,中方愿与各方分享在完善金融监管适应金融科技创新、基础设施融资等方面经验,共同推动峰会在财金领域取得积极务实成果,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

  而伴随着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创新性的金融解决方案层出不穷。在智能时代,优质的金融资产在于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成果。知识产权是实现金融科技与智力资本高效结合的驱动力量,同时,科技创新的成果转化,也有赖于高价值的知识产权,在此我们对2018年公开的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了统计分析,以供参考。

  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明专利排行榜(TOP20)

  对2018年公开的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统计排名,本榜单中检索的金融科技领域专利由国知局的“IPC国际专利分类号G06Q20、G06Q30、G06Q40”所定义,限定在金融、支付、购物、电子商务、保险、税务等几大应用领域。

  入榜前三名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均超过1000件,其中中国平安在该领域布局处于领先,其次为阿里巴巴和Mastercard (万事达卡)

数据来源:incoPat数据来源:incoPat

  发布:IPRdaily中文网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

  数据提取:incoPat全球科技分析运营平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