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瑶:银行业金融科技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优化客户体验

刘瑶:银行业金融科技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优化客户体验
2018年12月13日 17:4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融界

  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服务形态、管理运营模式等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12月13日,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1000位嘉宾云集,500家金融机构齐聚,60位重磅大咖登场,同商“改革、进化、突围”之道,一起探讨金融改革新征程。

  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刘瑶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刘瑶在银行论坛《智•分享丨创新案例+新技术应用》中发表主题为《邮储银行数字化转型与金融科技的创新实践》的演讲。

  刘瑶表示,邮储银行作为国有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目前拥有近4万个网点,覆盖全国99%的城乡。一方面,邮储银行坚持普惠金融战略导向,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另一方面,在数字经济时代,邮储银行也在全力的打造数字化金融。

  他还透露,邮储银行是国内第一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真实业务场景的银行,实现了基于区块链的资产托管系统、福费廷业托管系统,使业务有了明显的提升。

  刘瑶认为,银行业技术的更新换代速度快,需要解决好传统组织流程和技术快速迭代,业务与技术高效融合、体制机制和创新文化建设等一系列问题。金融科技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优化客户的体验。

  谈到金融科技,刘瑶称银行业金融科技的发展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支持。一方面,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政策扶持和创新的激励。另外一方面,希望能够进行资源的整合,搭建相关的平台,尤其是数字化的平台。“商业银行作为新技术的应用者,离不开高科技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新技术的发明和新创造。打造新生态,也需要政府、企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各自发挥优势,多方推动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赵子牛

客户体验 刘瑶 邮储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