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银行通过港交所聆讯 拟全球发售约5.46亿H股

泸州银行通过港交所聆讯 拟全球发售约5.46亿H股
2018年12月04日 02:52 证券时报

  记者 马传茂

  递交上市材料3个月后,泸州市商业银行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并于12月2日披露了聆讯后资料集。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该行拟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约5.46亿股H股(可能视超额配售权行使情况而更改),发售价格在3.15港元至3.4港元。

  此外,该行定于12月4日至12月10日进行全球招股,并计划于12月17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1983.HK。

  三大基石投资者护航

  根据安排,该行此次公开发行中约90%的股份将进行国际配售,香港公开发售占比10%,折合约0.55亿股H股,另外还有15%超额配售权。

  与其余赴港上市银行一致,泸州银行此番IPO也获得基石投资者“护航”。其销售文件显示,上海与德通讯、Wudaokou Capital Limited、泸州白酒金三角酒业发展公司成为该行赴港上市的三大基石投资者。

  具体而言,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三大基石投资者将分别认购1亿股、1亿股和7000万股,合计2.7亿股H股,约占该行发售股份总数的49.5%。

  假设该行发售价为3.28港元(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预计该行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16.89亿港元(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行使),或约为19.52亿港元(假设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这也意味着,泸州银行将成为赴港上市募资规模最小的内地中小银行。

  泸州银行董事长游江表示,随着该行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加上有力国策的推动,银行的营运表现及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泸州老窖为第一大股东

  成立于1997年的泸州银行,是四川省首批组建的城商行之一。截至目前,该行注册资本为16.37亿元,前十大股东中有多家泸州市国资委下属企业。

  其中,泸州老窖通过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合计持股22.09%,是该行第一大股东。兴泸投资集团则通过直接持股以及兴泸居泰房地产、泸州市基建投资公司、兴泸融资担保公司合计持有泸州银行9.69%股权。招股文件披露,泸州老窖集团与兴泸投资集团已签订一致行动协议。截至目前,两家公司对泸州银行合计持股达31.78%。

  截至今年6月末,泸州银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5.2%至745.6亿元。而此前三年,该行资产规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9.4%。

  收入结构上,该行金融市场业务连续多年创收贡献最大,上半年该板块营收占比达38.4%,公司银行业务、零售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32.6%、28.2%。

  泸州银行在聆讯后的资料集里称,三季度该行业务持续增长,其中受贷款规模持续扩大推动,总资产规模继续扩张。该行还透露,三季度末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主要体现为不良贷款降低及拨备覆盖率提高。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率为0.91%,较年初下降8个基点。

责任编辑:赵子牛

港交所 泸州 H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