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月投资33亿元 阿里系新三板市场买不停

一个多月投资33亿元 阿里系新三板市场买不停
2018年11月30日 07:47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新三板公司股价持续调整,但阿里系最近频频出手在新三板买买买。

  华信永道11月29日披露2018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以13.34元/股,向阿里系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行750万股,融资1亿元用于研究开发“住房金融综合服务云平台”、“大数据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股权投资业务,阿里旗下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持有其100%股权。

  华信永道主营业务为公积金行业软件开发、运维和系统集成。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1万元,净亏损228万元。

  阿里系投资新三板公司从不含糊。11月19日,友宝在线公告称,公司与上海云鑫签订《投资意向书》,上海云鑫将以增资形式向公司投资总计12亿元,投资价格拟定为9.5元/股。此次投资价格,较友宝在线二级市场价格存在大幅溢价。

  友宝在线被称为“自动贩卖机第一股”,主营业务是以智能自动售货机为销售形式,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销售饮料、食品等日用快消品,并辅之以售货机销售、租赁及售货机广告、陈列等相关增值服务,以及利用可移动式歌咏设备为消费者提供自助点唱服务。友宝在线2016年2月挂牌新三板。2017年1月,友宝在线开始进入IPO辅导期。

  再往前,10月18日,阿里巴巴20亿元投资壹玖壹玖,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此轮融资完成后,壹玖壹玖估值70亿元,成为酒饮新零售龙头。

  环顾阿里系的新三板布局,截至2018年11月29日,据不完全统计,阿里系在新三板已投了数家企业(不含已退市企业),包括东方股份、虎嗅科技、百胜软件、百程旅游、新片场、龙图信息、校宝在线、ST恒宝、壹玖壹玖、友宝在线、华信永道等。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通过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云鑫和天弘基金这四个投资渠道进行新三板企业投资。

责任编辑:张文

新三板 云鑫 阿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