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金融业务创始元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总裁

阿里金融业务创始元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总裁
2018年11月29日 19:33 21世纪经济报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29日,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花名孙权)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井贤栋在邮件中热烈欢迎胡晓明回归,并表示,他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升级。

  胡晓明是阿里金融业务的创始元老,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加入阿里之前,他曾在银行系统工作多年。

  在蚂蚁金服还没有成立之前,就是胡晓明开创了阿里小贷业务,开拓了阿里的金融业务版图。

  2014年,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在胡晓明的带领下,阿里云也成为阿里巴巴经济体业务的新增长极。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阿里云的平均增速超过100%,全球的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Alibaba Cloud”的“3A”竞争格局。因此,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高度评价胡晓明:“过去四年为阿里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让阿里云的技术梦想和商业梦想得到融合。”

  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对于胡晓明来说,是回归他曾经熟悉的战场和领域。而对于蚂蚁金服来说,则是迎来了一位带着云计算技术管理经验的重要领头人。

  井贤栋在邮件中表示,“期待孙权的回归将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包慧)

责任编辑:杨群

阿里金融 胡晓明 蚂蚁金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