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国际: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今年

工银国际: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今年
2018年11月13日 15:21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讯(汤翠玲 记者 王宙洁)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资深经济学家王宇哲13日就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展望发表报告称,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2018年,非金融风险逆向传导、全球贸易争端重心转移、宏观政策被动断档等令复苏动能减弱,长期增长中枢或较十年前系统性下移。

  两位经济学家分析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延续复苏,但政策不确定性加剧、金融市场波动显著、全球贸易争端加剧、地缘政治冲突增加,危机回潮的风险与潜在增长率下滑正在重塑新的全球经济生态。

  报告内容显示,中期来看,在劳动力增长趋缓、投资不确定性增加、全要素生产率疲弱的环境下,未来几年增长中枢可能系统性地低于危机之前,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随政策摇摆可能出现更大的波动。但长期而言,全球化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来源,合作与开放是协同复苏的关键驱动,在投资、贸易领域率先打破壁垒的国家和地区有望在新一轮增长浪潮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