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现在是国企退出竞争性领域的好时机

马骏:现在是国企退出竞争性领域的好时机
2018年11月08日 16:11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8日讯,今日,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VAT和社保两个领域,减税和减费比较大的空间。我希望看到减税力度大于美国。如果中国减税减费做到足够的力度和规模,马上会有提振信心的作用,资本市场就会反馈到实体经济当中去,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自动有所缓解。马骏表示,明年的财政赤字占GDP比重还是要保持在3%或者以下。今年的财政赤字占GDP比重2.6%,也就是说有0.4个百分点的看空间。但无法弥补1%的减税所带来的税收收入的下降,所以必须要有相当程度的支出方面的减少,政府在竞争性领域当中投资是可以往下降的重要方面。比如国营企业等应该退出竞争性领域,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现在正是好时机。一方面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另外一方面可为维持财政支出稳健方面作出贡献。(姜樊)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