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围场支公司被罚6万:夸大事故进行虚假理赔

中华财险围场支公司被罚6万:夸大事故进行虚假理赔
2018年10月19日 14: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河北保监局近日公布关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围场支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中华联合围场支公司因存在故意夸大已经发生的保险事故损失程度进行虚假理赔的行为,河北保监局决定对中华联合围场支公司予以罚款5万元,对当事人关杰予以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以下为处罚书原件:

  冀保监罚〔2018〕9号

  河北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事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围场支公司

  营业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镇哨鹿街5号

  负责人:关杰

  当事人:关杰

  身份证号:13262919581012XXXX

  职务: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围场支公司经理

  住所: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镇滨河西路97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有关规定,我局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围场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联合围场支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经查,中华联合围场支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故意夸大已经发生的保险事故损失程度进行虚假理赔。

  当事人关杰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理赔档案资料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综上,我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

  中华联合围场支公司虚假理赔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六)项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责令改正,我局决定对中华联合围场支公司予以罚款5万元;依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我局决定对关杰予以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当事人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缴款码到财政部指定的12家代理银行中的任一银行进行同行缴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缴款码将在处罚决定书送达时告知)。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河北保监局

  2018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陈鑫

理赔 中华联合 支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