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原行长邵平最新动向:担任聚量集团董事长

平安银行原行长邵平最新动向:担任聚量集团董事长
2018年10月19日 10: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消金界

  知情人近期向消金界透露,平安银行原行长邵平有了新头衔——聚量集团董事长、聚均科技董事长。

  自2016年10月20日,平安银行召开董事会启动换帅程序,时任行长邵平离职,已将近两年整。

  邵平的去向,一直是银行业,乃至金融界关注的话题,主要原因,不仅在于平安银行高层的明星光环,更在于这位老领导的业绩与口碑。

  邵平身边的人告诉消金界,平安银行金融科技类业务,都是邵平在任时一手建立的。

  2012年至2016年,正是在邵平主政平安银行的四年间,平安银行启动了零售转型与金融科技转型。

  2016年,他更是提出了“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的发展目标,首要的核心策略就是“科技引领”。

  之后,虽然邵平辞职,但在位时定下的发展金融科技的战略没有改变,而现在,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平安银行最亮眼的领域。

  消金界曾在文章《谁是招行最大的敌手》中分析过,在金融科技的渗透力方面,平安银行已经不落后于第一梯队的招商银行,甚至在有些方面已经超越。

  现在看来,一手打造了平安银行金融科技业务的邵平,只是离开了原来的岗位,在短暂的休整之后,还是选择继续深耕金融科技这个行业。

银行业界对邵平评价颇高。

  银行业界对邵平评价颇高。

  早在1995年,邵平就参与了民生银行的筹建工作,曾担任民生银行的副行长。

  2012年,平安银行挖来了邵平及其团队。邵平将“事业部”等机制引入了平安银行,并以此为机制全力推进平安银行的零售业务。

  离开平安银行之后,邵平联合了多位银行家和企业家,创办了聚量集团。

  据消金界了解,目前聚量集团主要有两个板块的业务,一个是设立跨境的并购基金,投资前沿的物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区块链等技术平台,另一个专注新金融业务,探索技术驱动的创新金融模式。

  消金界发现,跟随邵平一起创业的,不仅仅有其在平安系的旧将,平安证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宇翔等人,还有原京沪高铁总经理徐海峰,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季翔等实业和法律界人士。

  经营银行业多年的邵平,再次创业的起点自然不会低。

  虽然外界还不太了解这家公司,但消金界了解到,上海市金融办领导已到聚量集团视察过工作。邵平还带领聚量集团高管团队拜访了国家开发银行和招商局集团。

  而在10月底,聚量集团旗下的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聚均科技还将举行一场平台发布会。

  据消金界了解,聚均科技这次推介的平台,主要专注于“一带一路”货物贸易场景中的技术和金融创新。

  知情人称,这个项目意在解决一带一路上货物贸易痛点,还将推出货物财产险。

  以邵平的江湖地位,他的创业选择,必将吸引资本市场的关注。“银行老兵”的新战场,会成为下一个追逐的风口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平安银行 行长 金融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