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金融曝光台上线 等你来爆料

新浪金融曝光台上线 等你来爆料
2015年12月08日 10:0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金融曝光台理财遇飞单,存款变保单,理赔遭遇霸王条款,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金融机构申请入驻,第一时间倾听用户声音。

特别声明:

本平台承诺不公布投诉者真实姓名和身份,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电话:010-62676553 010-62675134 010-62676073

邮箱:money@staff.sina.com.cn

  新浪财经讯 理财遇飞单,存款变保单,理赔遭霸王条款……诸如此类的消息常常见诸报端,作为普通消费者,常常处于不知如何解决问题的尴尬境地?

  作为金融机构,一旦有负面事件出现在大众媒体,将对自身形象造成严重损害。遇到恶意投诉时,为了息事宁人、委曲求全,让渡了很多自身的合法权益。

  为了维护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促进双方及时建立联系并合理的解决问题,经过近几个月的筹备和测试,“新浪金融曝光台”于今日正式上线。

  该平台旨在搭建一条高效快速连接消费者和金融机构的通道。金融机构可申请入驻金融曝光台,通过审核后,即可查看关于本公司的相关投诉信息,并第一时间将处理方案反馈给消费者,提高与消费者的沟通效率及自身服务水平,赢得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同时,金融曝光台也给消费者提供了直接找到公司的渠道,登陆后即可提交投诉,随时查看投诉处理的最新进展,并反馈处理结果的满意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投诉信息,以及投诉的处理过程,仅消费者本人和被投诉公司可见,其他用户和公司不可见,保证了客观中立和公平公正。

  金融曝光台兼具传播功能。除作为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处理投诉信息的平台外,曝光台还将每日更新金融领域消费投诉信息,根据平台收到的投诉情况,定期发布红黑榜单,充分发挥媒体监督职能,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为金融机构提供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传播客观、正确的行业声音。

  进入新浪金融曝光台的通道如下:

  我要投诉入口(http://money.finance.sina.com.cn/baoguangtai/view/user-ts.php)

  金融机构申请入驻(http://money.finance.sina.com.cn/baoguangtai/view/company-join.php)

    关于新浪金融曝光台:

  1、 金融曝光台是什么?

  金融曝光台是一个连接用户和金融机构的通道,呈现形式是PC端和移动端网页(移动端稍后上线)。用户可在该平台填写投诉信息、查看投诉进度、对处理结果给予评价;金融机构可在该平台查看关于自家公司的投诉信息、反馈投诉处理进度。

  2、 消费者如何使用?

  消费者使用新浪通行证登陆金融曝光台,选择要投诉的公司,填写详细的投诉信息并提交。同时,消费者可以查看本人投诉详情以及公司处理进展,并及时进行反馈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

  3、 金融机构如何使用?

  金融机构登陆平台后,申请入驻,待新浪财经审核通过后,即可随时查看本公司相关投诉信息,并对投诉事件进展及时跟踪和反馈,树立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4、 金融机构如何入驻?

  金融机构入驻需要提供公司名称、公司官方微博地址、官方邮箱、工商登记证书、注册人姓名、注册人手机号码。公司入驻后,以官方微博账号和密码登陆金融曝光台查看并处理本公司相关投诉。

  5、为什么金融机构需要入驻?

  入驻后,金融机构将第一时间倾听消费者声音,快速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维护自身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

  6、有了新投诉如何通知金融机构?

  公司申请入驻时,需填写本公司官方微博和邮箱。用户提交投诉时,会自动触发一封邮件通知被投诉公司。同时,消费者可自愿选择是否生成一条微博,用户所发微博将自动@被投诉公司官微,以此来通知公司。

  7、任何人都能看到投诉信息吗?

  不是的。为避免用户信息泄露,同时保护公司形象,在曝光台页面上,只有投诉人和被投诉公司能看到相关投诉信息及处理进度,其他人无权查阅。

  8、 新浪做什么?

  新浪网负责金融曝光台运营工作,作为大众媒体,中立客观反映投诉信息,将处理进度展示给用户和公司;同时将不定期的对处理不及时及久拖不处理投诉的机构进行曝光;根据平台收到的投诉情况,定期发布红黑榜。新浪网将充分发挥媒体监督职能,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为金融机构提供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传播客观、正确的行业声音。

  9、 金融曝光台的前身?

  从2013年开始,新浪网连续3年在3.15期间开通金融投诉通道,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用户反馈良好,投诉解决率在95%以上,同时发布金融红黑榜,充分发挥了监督功能,可参阅2015年金融曝光台专题。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微博 分类 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