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跨区经营蔚然成风 浙商银行首出浙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虽说已跻身于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行列,但浙商银行的经营区域却始终“偏安一隅”,但这一局面即将改变。《第一财经日报》上周五从浙商银行办公室获得确认:该行即将走出浙江,在四川省设立其首家省外分行。

  浙商银行办公室的一位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该行已在本月将在四川省设立其首家省外分行的申请上报四川省银监局,“将由后者在上报银监会审批,因此现在不能确定有关具体时间细节,只能说顺利的话会很快。”

  该人士同时也告诉本报记者,浙商银行目前暂无进一步在四川以外的其他省市设立分支机构的计划。目前浙商银行在浙江省宁波市和温州市设立有两家分行。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浙商银行在四川设立的分行其业务领域将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以重点解决在西部投资的浙江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们将依托于当地上规模的商贸市场、工业园区,扶植、培育成长型、潜力型的优质中小企业,逐步探索适应于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方式,同时大力拓展个人金融业务。”浙商银行人士表示。

  无独有偶,此前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地级城市(烟台)的股份制

商业银行恒丰银行,继在青岛、济南设立分行后,已于日前获准在南京筹建分行,今年8月有望正式挂牌营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