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中行开平之劫 > 正文
 

中行开平案主犯辩护律师称开庭最早要到今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5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炯 特约记者 周默鸣 旧金山、上海报道

  据中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超凡的律师米切尔·珀森(Mitchell L Posin)透露,许超凡目前仍被关押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地方监狱内。

  珀森说,“案件的大量证据来自中国,但现在很多证据美方都还没有拿到。”

  珀森是在六个月前,经过法庭指派,成为许超凡的辩护律师的。

  据珀森透露,对于许超凡的多重指控中,有关婚姻欺诈的指控,控方现在已经撤销。

  “我们要看控方如何来证明我的当事人有罪,我们将对此进行辩护。除非(美国)政府能证明他们在中国非法获得了资金。”珀森称。

  作为许超凡、余振东以及许国俊等人的主要洗钱通道,此前,邝华宝在香港受到了来自中国银行的指控,并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定为“知情接收并且知情协助疏散从中国银行盗用的资金”。

  他表示对于许超凡在香港经营和拥有的公司是否参与了违法行为,并不清楚。

  但根据香港警方的调查,邝华宝多年来扮演了一个为许超凡等人洗钱的角色,而他实际上也并不懂得如何做生意。

  而珀森也承认,自己对于中国的法律并不熟悉。

  有关国内十分关心的许超凡等人是否会被遣返问题,珀森表示:“一般来讲,如果在美国被判有罪,他们将在美国服刑,然后会被驱逐出境。不过,驱逐出境和引渡是完全不同的。”

  由于各方搜集证据需要大量时间,因此,许超凡等人的庭审可能会被推迟。

  珀森说:“现在不太清楚庭审什么时候开始,但是最早要到今年秋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