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印度央行:正在研究外汇储备多元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唐昆发自北京

  上星期五(11日),印度中央银行行长YagaVenugopalReddy表示,正在开展将外汇储备多元化的研究。

  在被路透社问及是否考虑分散外汇储备时,YagaVenugopalReddy表示,“我们确实讨论
过这个问题……这是个持续的过程”。他表示,“这是所有央行都会讨论的问题。”目前印度外汇储备高达1356.6亿美元,居全球第六位。

  由于对本地区汇市的干预,以及大额顺差,亚洲外汇储备在2004年2月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目前高达2.46万亿美元。

  美国数据显示,亚洲各国持有的美国公债在2004年的增加幅度,远远小于其整体外汇储备的升幅。

  而近期以来,亚洲部分央行陆续发表关于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言论,导致外界对亚洲地区将抛售美元的臆测不断升温。日本、泰国、中国台湾地区均表示过对外汇多元化的肯定,但是也重申无意抛售美元。

  韩国政府曾表示将扩大非政府债券的投资,甚至计划动用外汇储备支持国内产业。而上述一切如果付诸实施,都将可能助推美元的持续疲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储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