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汇丰推出8%利率存款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4:56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 NBD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个人消费者银行业目前竞争已经达到白热化的状态,汇丰选择在这一关头重磅出击。昨日,它宣布将为客户提供一个开设高存款利率账户的机会,该账户第一年的利率将高达8%。此外,阿比国民银行也即将公布新的客户吸引计划。加之劳埃德银行和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早先的类似举动,英国银行业的“抢客”大战已全面升
级。

  汇丰推出的新业务目前只针对该银行的老客户。老客户可以申请在汇丰新开一个存款账户,享受第一年8%的高存款利率,而条件是每个月向该账户定期存入25~250英镑,并且在一年期满前不能取款。汇丰银行称,它正在努力使自己的存款利率高于任何对手,至少要领先1%以上。

  就在几天前,英国第三大银行劳埃德银行宣布每位新客户将得到50英镑的现金奖励,此举将劳埃德银行意欲扩大英国经常账户市场份额的意图显露无遗。同时,英国第五大银行也是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宣称将在本周推出一个现金返还的新项目,月净收入超过1000英镑的客户能申请该行新发行的借记卡,而持该卡所进行的任何消费都能获得一定比例的现金返还。这项业务在英国属于首创,通常现金返还的优惠只有在贷记卡上才能得以实现。

  英国第二大抵押贷款银行阿比国民银行也不甘落后,本周五它的新东家西班牙国家银行将对外公布阿比国民银行2004年经营业绩以及新的客户吸引计划。

  面对愈演愈烈的“抢客”大战,汇丰CEO吉奥海根对自家的新产品自信满满:“我们将使客户重新认识到长期储蓄的好处,我们将给予他们最佳的价值回报。而对于大多数将闲钱用于奢侈品消费的顾客来说,8%的诱人利率能促使他们很快养成定期储蓄的习惯。”

  不过,金融研究出版公司Moneyfacts则提醒储户必须提防银行可能的短期行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