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还款及时中行记帐延误要罚款 客户起诉被判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4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培娟) 明明是赶在信用卡还款期最后一天还的钱,却被银行扣了18元滞纳金。日前,中国第一例“信用卡罚息”案帮信用卡持卡人揭开了一个“秘密”:使用自动存款机还款,银行记账日要比还款日晚两天,如果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才还款,将会被扣掉滞纳金并罚息。

  上述案件发生在上海市民薛先生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之间。据了解,薛先生2003年8月
成为长城贷记卡的客户,该卡的到期还款日为每月的26日。2004年2月薛先生使用该卡透支3730.5元,当月26日通过自动存款机向中行归还3700元。2004年3月8日,薛先生收到中行的对账单,被告之需向中行支付透支利息89.19元及滞纳金18.65元。薛先生无奈之下把中行告上了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

  薛先生认为,通过中国银行自动存款机向贷记卡中存入钱款之日即还款日;而中行认为,通过自动存款机还款,因系统原因银行记账日相对延后两日,但应以银行的记账日为准。

  关于对记账日的理解误差,法院最终的判决还是支持了薛先生。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最后判决: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退还原告滞纳金及透支利息。法院认为,普通人是无法分清通过银行柜台还款和通过自动还款机还款的差别的。

  薛先生的官司给广大信用卡持卡人提了个醒:记账日和还款日原来是不同的。 

新浪财经调查

还款及时记帐延误 中行罚款该不该?
应该
不应该
说不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新闻 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