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正瞄准女性市场 银行力推女性卡魔力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1:24 新闻晨报

  又逢女性佳节,我们发现当美容、健身、购物等优惠活动吸引女性的同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针对女性推出的理财产品和理财服务,也受到女性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

  女性卡魔力无限

  打开现代时尚女性的钱包,形形色色的信用卡成了一道不可忽视的亮丽风景线,形象出众、服务到位的女性专属信用卡,显然赢得了她们的宠爱。随着女性主题卡市场不断发展,银行方面针对女性生活方面的服务层出不穷。目前女性专属信用卡已成为各家银行重点发展的核心产品之一,发卡量稳步攀升。以中信魔力卡为例,上市不到1年,发卡就超过20万张,在女性卡市场上创造了令人艳羡的记录。

  各家银行在女性信用卡的形象创意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色彩的应用、形象的变幻、甚至是意境的营造,不断为持卡人带来惊喜。除信用卡本身所具备的

理财功能和形象外,女性用户对于其配套增值服务的需求,也是银行特别关注的开发点。从女性自身特点来看,无论是在自我身心健康发展,或是家人关怀呵护上,都有着更为具体化的需求。如中信魔力信用卡提供的“魔力无忧”女性专属健康保险、美容健身特惠消费、时尚讲座等,均颇受女性持卡人的青睐。而随后推出的魔力金卡,更是在业内率先打出“子女权益”口号,推出了“亲子共享”意外入院
医疗保险
、“亲子欢乐”积分计划等,在子女保险、子女教育等方面为普遍有着养育子女重任的成熟女性提供更完备的服务方案,成功地在女性卡市场中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客户群。而广发银行近期还推出了“三月女人天,亮丽妇女节”活动,专为女性持卡人
化妆品
、女性服饰、美容、餐饮消费等提供优惠。持有广发女性卡,在百货、餐饮、旅游、娱乐类商户消费,可以获得3倍积分,还可获赠免费保险。

  女性保险保障美丽

  因为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比男性面对更多的意外可能性。而投保对应的保险,自然是都市女性自我保护的必要手段。尤其是临近“三八”妇女节,多家保险公司传来的消息显示,相关的女性保险相当热销。

  对一般女性而言,女性疾病险最为重要。近年来妇科疾病发病率不断增高,据统计,70%以上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患病几率远远高于男性。而宫颈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已成为都市女性的三大杀手,并呈现年轻化趋势。这给女性带来很大的生理和经济压力。因此,许多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女性的疾病险,比如太平洋安泰的“美丽人生”女性保障计划,不但针对女性特定原位癌、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提供保障,而且还对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面部毁损需要进行整容手术治疗的部分支付保险金,不但保障女性健康,还保障女性的美丽。

  女性还肩负生育的伟大职责,谁都希望母婴双双平安。而针对生育的保险,便可对因流产、宫外孕、死胎等原因造成的问题进行保障。由于保险公司对此类险种责任设定很严格,许多保险设立1年的观察期,观察期内发生的问题不在保险公司的责任之内,因此有怀孕计划的女性,最好在怀孕前1年就早作打算,提前投保,以免怀孕后再投保少了许多选择。 (刘志飞、张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