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破解律师行业党建难点 北京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与中国银行北京海淀支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签约上线

科技破解律师行业党建难点 北京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与中国银行北京海淀支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签约上线
2020年09月25日 20:16 新华网

原标题:科技破解律师行业党建难点 北京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与中国银行北京海淀支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签约上线

双方共同签署“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签署“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合作协议

  9月25日,北京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与中国银行北京海淀支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签约上线仪式举行。这是北京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应用最新科技解决律师行业党建难点的重大举措。

  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玥表示,通过此次合作、签约共建,把中国银行党建工作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效融合,切实激发行业发展动能、激活党组织和党员活力,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和探索,为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北京海淀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郭朝晖表示,海淀支行将继续以推广“复兴壹号”平台为抓手,以打造“互联网+党建”平台为目的,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实现银企共赢,开启双方新时代党建新篇章。

党员现场用“复兴壹号”交纳党费,生成具有仪式感的专属凭证党员现场用“复兴壹号”交纳党费,生成具有仪式感的专属凭证

  在签约现场,律师用户使用该平台缴纳了党费。据了解,“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打造的“互联网+党建”平台。该平台具备六大功能模块,其中,在党费管理模块中,党员可以一键交纳,除使用中行产品支付之外,还有微信支付宝等渠道,非常便捷;仪式感强,交纳之后会生成专属凭证,可分享至朋友圈,重要节点非常有意义;管理简单,自动生成各类账单,对账方便,同时管理员可以在电脑端适时查询交费及账目入账情况。

  海淀区律师行业现有党员2031人,占律师总数40.8%,基层党组织140个,下辖律师事务所党委2个,党总支1个,独立党支部112个,联合党支部25个,35岁(含)以下党员883名,占43.4%,女性党员1027名,占50.5%,硕士及以上学历党员1279名,占62.9%。在基层调研中,党员律师对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党建学习和工作方法的呼声非常迫切,尤其对党费线上缴纳和在线学习培训的呼声最高。传统的党建工作还停留在“手工时代”,已经无法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趋势,增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已大势所趋。

  基于此,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和海淀支行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实行个性化开发、定制并成功上线了“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此平台集合了“党费线上缴纳、学习教育、培训”等功能,实现党建工作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和高效化,共同探索和推动行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和高效发展。

  北京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于2018年3月成立。近年来,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构筑具有海淀特色的“六个着力”党建工作路径,打造“海淀区律师党校”金字招牌、塑造区域党建优秀品牌、完善以党建带统战的工作机制等做法具有非常好的典型示范作用,海淀区律师党建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全覆盖并不断巩固扩大,律师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律师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执业作风不断加强,有效带动了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事业发展。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已实现近三千家单位、百万余名党员免费使用,覆盖地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知名高校、医疗机构等行业。

以“复兴壹号”为桥梁,双方期待更深层次的共建合作以“复兴壹号”为桥梁,双方期待更深层次的共建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