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路 支付更便捷——恒丰银行落地首笔县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

数据多跑路 支付更便捷——恒丰银行落地首笔县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
2020年09月22日 15:27 新华网

原标题:数据多跑路 支付更便捷——恒丰银行落地首笔县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

  恒丰银行蓬莱支行工作人员轻点鼠标,两分钟不到,一笔财政资金便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成功划拨给预算单位。“以前,我们得逐笔打印、反复核对、手工签章,非常麻烦,而且要在财政部门和银行之间来回跑,没个两三天办不下来。”谈起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上线前的支付工作,烟台市某预算单位的财务人员有感而发,说现在方便多了,点点鼠标资金就到账了。

  图|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系统操作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是建立现代国库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上线实现了电子凭证在预算单位、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之间的跨部门、跨系统联网操作和“无纸化”运行,完成了从“签字盖章”到“电子签章”、从“财务人员跑财政跑银行”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的转变。财政预算单位只需依据电子指令,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直接办理财政资金支付业务,财政资金周转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

  今年4月,作为烟台市财政局传统集中支付业务的长期合作者,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响应县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要求,集结业务骨干组建专项小组,与总行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快速制定对接方案,完善交易场景后交付科技研发。9月份系统上线后,前三天共计处理500余笔业务,成功通过了烟台市财政局的验收。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在蓬莱市、莱阳市、海阳市、招远市和莱州市成功试运行。

  此次业务是恒丰银行落地的首笔县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是该行打造场景化金融服务的又一成功案例。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借力科技赋能,根据市场需求持续完善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功能,满足财政局及各预算单位多元的资金支付需求,为支持地方财政、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添砖加瓦。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