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做客“新湖财富国士论坛” 畅谈中医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贡献

张伯礼做客“新湖财富国士论坛” 畅谈中医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贡献
2020年08月14日 10:31 新华网

原标题:张伯礼做客“新湖财富国士论坛” 畅谈中医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贡献

  近日,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做客“新湖财富国士论坛”,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为广大观众分享了《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中国方案的亮点》,展现出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巨大贡献。

  在直播中,张伯礼院士全面介绍了中国成功控制疫情的丰富经验。他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是诸多因素共同促成的结果。其中包括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中西医结合,优势互补,对重症患者有效治疗。

  在中医治疗疫病方面,张伯礼院士讲到,我国历史上在各朝各代都有大大小小的疫病,但是我们的中医药一次不曾缺席,不但参加了疫病的救治,还总结了许多经验,写成书,研制出许多有效的方药,直到现在这些方药还在发挥着作用。张伯礼院士的直播分享给予观众莫大的精神鼓舞,大家积极互动,学到了干货满满的抗疫方法。

  当前,虽然疫情在我国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海外疫情仍在扩散和蔓延,张伯礼院士对疫情防控的建议依然价值重大。防控不松懈,中医有妙招。广大网友可通过新湖财富APP回看课程全部内容,获取中医抗疫的善药良方。

  “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这是张伯礼院士抗击非典时的誓言,也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行动。危难之际,逆行出征。临危受命,不负重任!“人民英雄”用榜样的力量,撑起了时代的脊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