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医疗健康龙头企业成立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 廖杰远任首任理事长

国内医疗健康龙头企业成立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 廖杰远任首任理事长
2020年08月13日 17:57 新华网

原标题:国内医疗健康龙头企业成立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 廖杰远任首任理事长

  8月11日,在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上,由28家理事企业联合发起的正和岛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大健康专委会”)宣布成立。410家中国大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将在委员会的组织下共同参与构建大健康产业联盟,有望进一步加速中国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步伐。

  大健康专委会首任理事长由微医集团创始人廖杰远出任,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华润江中制药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卢小青,上海九如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谈义良等发起理事代表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刘东华在致辞中表示,大健康专委会的成立,把一批具有实力的大健康企业、企业家连接起来,将产生巨大的链接价值。410家大健康企业蕴含了超过万亿的市场价值,其中,微医作为国际领先的数字健康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大健康产业数字平台,以数字化的方式连接联盟企业、政府和广大用户群体,进一步打通医疗、医药、医保闭环,用数字化激活产业融合的新价值,助力中国医改。

  首任理事长廖杰远用“1234”阐释了大健康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1”代表一个大健康产业;“2”代表大健康产业既是通常意义上的健康产业链,同时也是迅速成长的数字健康产业,而“数字健康将成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最宽赛道”业已成为行业共识;“3”是代表大健康专委会将重点打造产业和产业的纽带、产业和政府的纽带、产业和客户的纽带;“4”代表大健康专委会将以江西为起点,规划落地一个数字健康产业平台,成立一个数字健康产业基金,打造一个数字健康产业基地,并组建常设机构秘书处四项举措。

  据了解,微医是行业内覆盖数字健康全产业链的平台,核心业务覆盖医疗、医药、医检、健保以及医疗大数据领域。微医通过互联网医院和各级医疗机构合作,组建以数字化平台为支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数字健康共同体,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医疗健保服务的同时,实现“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和居民健康水平,降低医保增速”的目标。目前,微医已在天津、山东等多地落地“数字健共体”,推动当地数字健康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接连出台政策,鼓励通过“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发展。包括近期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等政策都提出,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等行业利好举措。大健康产业的新服务新业态引入“超级支付方”,将打开一个万亿级的潜力市场。

  廖杰远表示,未来将组建联盟的410家成员企业均是来自各地、各细分赛道领军企业,将共同推动全国“医、药、健、检、数”的产业互联,释放大健康产业潜力,带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