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与下调目标价接踵而至 保险股走到十字路口

减持与下调目标价接踵而至 保险股走到十字路口
2020年07月15日 08:58 新华网

原标题:减持与下调目标价接踵而至 保险股走到十字路口 来源:中国证券报

  前脚被社保基金宣布减持,后脚被国际大行下调目标价,保险股最近有点“烦”。业内人士表示,板块大涨之后有所分歧在所难免。7月以来,保险股的大幅上涨主要受益于权益市场的火热,预计估值提升或将持续。

  估值修复之后迎利空

  7月初,A股和港股的保险板块均迎来估值修复的上涨行情。数据显示,7月1日至7月9日Wind保险指数累计涨幅超过23%,全部保险股均实现上涨,其中中国人寿涨幅超60%,新华保险涨幅超30%。港股方面,中资保险股7月9日收盘价较6月30日收盘价均有所上涨,其中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众安在线涨幅近40%。

  7月9日晚,表现强劲的保险板块迎来一大利空,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不超2%。受此影响,保险板块7月10日出现大幅回调。

  7月13日,野村证券将友邦保险的目标价由72.73港元下调至72.61港元,维持“中性”评级,再次使得相关保险股降温,当日友邦保险下跌0.13%,14日友邦保险跌1.67%。同时,整个保险板块表现亦不佳,14日Wind保险指数下跌1.25%。

  受益于权益市场回暖

  保险板块普涨再回调后,后市是否还有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受益于权益市场的火热,保险股估值或将持续提升。

  招商证券认为,投资者对券商、保险板块快涨之后有所分歧不可避免,但大涨过后政策面定力依旧,回调是上涨过程中的加仓良机,继续看好纯寿险标的,受权益市场上涨刺激的估值提升行情将延续。

  太平洋分析师刘涛称,尽管市场对于保险行业负债端仍有疑虑,但资产端短期改善十分明显。此外,权益市场更为火热,目前上证综指已经逼近2018年以来的新高。在此背景下,保险板块仍是今年以来为数不多的累计下跌的板块之一,年初至今下跌1.47%,因此建议超配。

  另外,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收益提升或提振估值。今年以来,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截至目前,次数高达16次,达到近四年新高。

  申万宏源团队指出,随着对宏观经济预期的逐步修复和权益市场逐步回暖,上市险企净利润和价值增长有望实现逐季修复和改善,板块上涨是估值与业绩的共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友邦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