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回归潮起 网易京东港股二次上市落定

中概股回归潮起 网易京东港股二次上市落定
2020年06月03日 09:16 新华网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中概股回归潮起 网易京东港股二次上市落定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概股回归港股二次上市似乎正在成为一种时尚。6月2日,网易正式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代码为“9999.HK”。本次发行将新发行1.71亿股普通股,香港公开发售的价格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126港元,并将于6月11日9时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交易。稍早之前的5月29日,港交所官网披露了网易通过聆讯后的招股说明书,网易创始人、CEO丁磊发布了公司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表示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与此同时,京东的港股二次上市也排上了日程,有市场传闻称,京东将于6月8日至11日招股,6月18日正式上市。

  中信证券指出,随着国内政策、制度不断完善,市场环境逐渐改善,加上科创板的推出,A股市场对于在美的部分中概股吸引力增加。同时,港交所新订《上市规则》,以大中华区为业务重心的公司可保留现行VIE结构以及不同投票权架构,也为中概股回归扫除诸多障碍。

  海通证券则指出,目前在美上市中概股以科技+消费为主,目前美股共有248家中概股公司,其中科技+消费类公司有157家,科技+消费类公司总市值占比为64.7%。按照港交所的相关规定,目前满足在中国香港二次上市资格的企业除了京东、网易外,还包括百度、好未来、58同城、陌陌、新浪、携程等头部公司,预计这些中概股回归将改变港股行业结构,提高科技和消费类占比,港股市场有望焕发出新活力。(记者 吴黎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概股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