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展”将在上海开幕

“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展”将在上海开幕
2019年04月23日 16:03 央行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国名片“沪”动申城 “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展”将在上海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与人民币发行,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的“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上海站)将于4月24日起在上海图书馆预展,并于4月26日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免费向大众开放,至5月3日结束。

  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上海在我国金融货币历史上拥有特殊地位。本次展览将为上海市民讲述人民币历史、普及人民币知识、展示人民币的魅力和传承。展览共分十大板块,展出珍品500余件,涵盖我国已经发行的五套人民币、纪念币(钞)以及假币打击与防范、人民币发行与流通、人民币跨境流动等方面内容。本次展览有大量难得一见的实物展品,从稀有的五万元、三元面值纸币到净重十公斤的金币,并讲述大量鲜为人知的背景故事,从五套人民币的研发经历到设计图稿展示。

  展览还安排了文献、音频、视频、互动活动等多维体验。观众可以亲手体验传统印钞造币工艺,打制一枚纪念章,拓印一张“交子”;还可以“抱金砖”,感受金砖的重量。

  此外,4月26日至5月1日期间将举办多次专家讲座。展览邀请了中国钱币博物馆原馆长戴志强、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原技术总监邵国伟等6位钞币专家,讲述人民银行创建和人民币发展的光辉历程,介绍人民币设计、雕刻、防伪知识和艺术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张译文

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 名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