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A股上市在即 汇丰期望保持目前持股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汇丰控股首席执行官纪勤(Michael Geoghegan)周二表示,汇丰希望在交通银行A股发行后,依然保持在交通银行19.9%的持股比例。目前汇丰正就此事与中国政府和交通银行进行磋商。

  “我想中国政府正在考虑这一点,并且知道汇丰和交通银行希望在目前股权比例的基础上建立合作关系。”纪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汇丰控股的亚洲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称,通过与交通银行的磋商,汇丰保持目前持股比例的想法得到大力支持。

  交通银行是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中国内地

商业银行,目前在香港上市。该行最早本月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募股,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筹资金额约为200亿元。

  本周一,汇丰控股的主席葛霖(Stephen Green)在伦敦表示,他对

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2007年汇丰将继续加强与交通银行、
平安保险
等公司的合作。

  目前除了持有交通银行19.9%的股份,汇丰集团还持有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和上海银行的股份。2006年汇丰实现税前利润220亿美元,其中来自亚洲的利润增长了19%,预计今年这一指标将增长23%。本报摄影记者/吴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