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第二届理财经理专业技能竞赛预决赛举办 全国六强出炉

中国银行第二届理财经理专业技能竞赛预决赛举办 全国六强出炉
2020年11月27日 17:26 新浪财经

  为进一步提升理财经理队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效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中国银行以“聚力中行梦 争当急先锋”为主题,举办“中国银行第二届理财经理专业技能竞赛”。

  竞赛活动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经过分行过程赛和片区赛,目前已进入总决赛阶段。

  11月24日,中国银行第二届理财经理专业技能竞赛预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共有来自21个分行的42名选手争夺总决赛终极赛的席位。预决赛上,“配置王”和“收益王”组别各有21名选手,分别通过理财主题演说和资产配置方案展示考察选手专业能力,最终每组别各有3名选手晋级终极赛。

  为响应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防范疫情风险,预决赛全程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线上举行。

  预决赛特邀资深家族财富管理顾问、国际保险专家洪宗教,以及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主任、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两位外部专家助阵评审。从专业性、客观性、权威性出发,构建理财经理专业技能竞赛的多维评价体系。

(预决赛比赛现场照)(预决赛比赛现场照)

  预决赛沿袭了片区赛以考察财富规划、资产配置、专业素养、营销技能等能力为主的理财主题演说和客户真实理财规划讲演两大考核主题,同时,评委就展示内容随机提问,也对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提出了一定挑战。

(理财经理正在做参赛展示)(理财经理正在做参赛展示)

  虽然是线上竞赛,理财经理依然表现出相当高的参赛热情和专业水准。通过一分钟的个人风采VCR,理财经理立体化展现自己的工作理念、生活态度、形象气质,不少极具个人或地域特色的风采展示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

  赛后,预决赛专业评委洪宗教对选手表现给出高度评价。他表示,晋级到预决赛的选手都是优中选优,讲演案例均来自对真实客户的营销服务,无论是专业性和实操性都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经过紧锣密鼓的比拼,“配置王”组别中,来自广东省分行的卢静仪、大连市分行的刘媛媛和广西区分行的张翠,以及“收益王”组别中来自北京市分行的刘晴、山东省分行的王清和江苏省分行的王申等六位理财经理,成功突围出线,晋级全国总决赛终极赛。

  中国银行第二届理财经理专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终极赛将于12月上旬在北京举办,届时六名选手将展开“配置王”和“收益王”两个最高奖项的巅峰之战。【进入专题】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艳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