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申长亮:创立企业的目的有且只有“创造顾客”

燕京啤酒申长亮:创立企业的目的有且只有“创造顾客”
2022年12月16日 15:51 酒业内参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举办的经营确定性 · 2022新增长大会于12月16日在京召开。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申长亮出席并演讲。

  申长亮表示,燕京啤酒诞生于1980年,始创于一家县属的集体企业,而一个县属企业脱颖而出靠的是创新。

  如何解决品牌老化和产品创新力不足的问题?申长亮指出,能够留存下来的物种,既不最强壮也不是最聪明的,只有适应变化的物种才能够存活,只有通过创新才能不断适应变化。

  企业存在的目的是什么?申长亮认为,创立企业的目的有且只有“创造顾客”,如何创造顾客,就是通过创新,创新与企业家精神息息相关。

  申长亮还谈到,啤酒行业面临新的产业的调整,不仅是啤酒行业,很多C端企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啤酒行业在2013达到销售高峰4983万千升啤酒,2020变成了3411万千升,因为人口红利的流失,啤酒产量也在急剧下滑。”他说。

  啤酒行业已进入了高度集中度,头部企业占总体份额92%。“这种情况下简单的增长变得非常困难和不切实际的,变成了存量市场。所以要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向上升级,满足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申长亮说。

  申长亮在演讲中介绍,今天的消费者消费观念上跟过去有所不同,“过去喝啤酒希望喝得多,用相同的价格购买更多的啤酒,而现在得消费者希望喝得好,从量的增长到质的增长,消费者喝啤酒的时候,不仅放松压力,还有社交需求,同时是一种悦己的属性。”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相关专题: 2022新增长大会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