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企业数字化转型是过去几年里最重要的趋势

高通侯明娟:企业数字化转型是过去几年里最重要的趋势
2022年12月16日 14:2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举办的经营确定性 · 2022新增长大会于12月16日在京召开。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出席并演讲。侯明娟在演讲中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过去这几年里最重要的趋势。

  侯明娟指出,无线通信技术5G,作为打通数字时代最后一公里的一个技术,具有光纤般的传输数率,超低时延,和非常高的可靠性,专为数据的传输而设计,将智能扩展智能手机以外,将万世万物都智能互联。

  她表示,当下看到的确定性是整个社会正在非常快速地迈向人和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

  “很多行业都被连接技术改造,带来了很多机会,这些新型的终端覆盖工作和生活方方面面,从无线的蓝牙耳机到智能网联汽车,这个过程当中,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是高通公司在不确定性当中寻找发展确定性必要的路径。”她说。

  侯明娟认为,应该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当中,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发挥到极致,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聚焦具体行业。“汽车对智能网联化的需求非常非常强劲的,这种需求对智能手机连接和技术需求十分相似的,随着汽车向云连接智能驾驶的快速演进,5G和其他边缘的创新将汽车变成车上的联网计算机。”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相关专题: 2022新增长大会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