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慧零售副总裁陈菲:很长一段时间里,商家都处在被流量裹挟的状态

腾讯智慧零售副总裁陈菲:很长一段时间里,商家都处在被流量裹挟的状态
2022年12月16日 14:1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举办的经营确定性 · 2022新增长大会于12月16日在京召开。腾讯智慧零售副总裁陈菲在演讲中表示,中国零售企业的韧劲是相当强的。

  陈菲谈到,很多企业过去几年通过数字化升级的手段,摸索出更适应当下环境的经营模式。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度过了经营难关,还实现了更多层面的价值进化。“我们在助力零售商家的过程中观察到,零售有几个主要的进化趋势,一是经营模式的进化,二消费者关系净化,三是技术能力的净化,还有我们非常看重的企业价值观进化。”她说。

  陈菲认为,越来越多的商家投身于自主经营的模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商家都是被流量裹挟的状态。随着公域流量的天花板越来越明显,成本也越来越高,商家开始思考,让渡品牌自主权,丢掉品牌个性,这种模式能否健康,能否持久。

  陈菲介绍,过去4年,有接近1000家头部商家,选择了在微信生态来搭建自己的品牌小程序官网,建设自己的流量阵地,通过打通线下的导购门店,线上的企业微信社群,沉淀属于品牌的消费者的数字资产。

  陈菲还谈到,奢侈品对自主经营非常坚持,他们对于品牌的理念、形象、产品设计,顾客服务的专注几乎超越了一切其他品牌。因此自主经营就是奢侈品的一道红线,帮助他们持续保证高端的形象,尊贵的体验和价值准线。“所以奢侈品牌对于电商渠道一直非常谨慎,但是却都早早的建立了自己的小程序,配合公众号打造了第二个品牌官网。”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相关专题: 2022新增长大会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