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泓新科董事长郑月明: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寻找确定性

联泓新科董事长郑月明: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寻找确定性
2022年09月16日 15:3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16日,“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在大变局下的企业家精神论坛环节,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明进行了分享。

  “我们的企业文化是求思进取、创新专注、分享共赢,这也是体现了我们对做一流企业的认识,有四个一流,一流的战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文化,能支撑一流企业。不同企业家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我们做新材料企业家是这样,10年前讨论做什么的时候,怎么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寻找确定性,因为战略一切都在变,只有变化是不变的。”郑月明说。

  怎么在不确定性寻找确定性?郑月明认为,10年前有两个确定:10年前产业升级,新能源这个方向是非常有场景的,公司现在主力的材料是光伏材料;10年前觉得世界温室气体排放,新能源是大有成果的,所以公司找的点是材料,做光伏材料。

  “那时候我们国家光伏材料70%是依赖进口的,光伏的模料是100%依赖进口,所以我们是第一家打破国外垄断做光伏模料的企业,所以现在看这个想法是对的,我们除了有做大光伏材料以外,就是做新能源材料,锂电材料、生物科技的材料。”郑月明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