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敏:中国的公益事业应从精英公益转向大众公益

汤敏:中国的公益事业应从精英公益转向大众公益
2022年08月03日 09:5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于8月2日-3日召开。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经济学家汤敏出席并演讲。

  谈及乡村振兴,汤敏直言“痛点难点很多,农村的老龄化,农村农业的生产效率比较低,农村的留守儿童等等,大家都有目共睹”。这些问题怎么解决?他认为,一方面政府要出台扶贫政策,另一方面,企业也要大量参与。

  汤敏认为,现在中国的公益和慈善还是“精英公益”——政府支持,企业家参与,但是广大老百姓还没有完全动员起来。“从精英公益变成大众公益,企业可以起很大作用”。

  为什么企业员工做不了太多公益呢?汤敏认为,第一,员工没太多钱。第二,员工也没有专业性。解决这个问题,汤敏建议公益也要数字化转型。“比如农村急难愁盼的是教育,其实现在有各种各样的资源,但是农村学校不知道,没找到,或者拿不到。如果我们把这些资源打成一个‘教育公益包’,把各种教育资源放在里头,由企业员工送到他的家乡,送到农村去,这样就可以起一个大的作用”。

  “企业的慈善如果这样做,员工发动起来了,对企业的向心力也发展起来了,我们企业的公益可以做得更好”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