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稳固中欧合作关系,对抗不确定性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稳固中欧合作关系,对抗不确定性
2022年06月20日 19:2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6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在以“以全球可持续理念推动中欧经贸合作”为主题的中欧圆桌上发表观点。

  崔洪建表示,现在我们最迫在眉睫的问题就是要停止任何倒退的脚步,我们需要继续合作,中国和欧洲比以往更需要彼此合作。他表示,对于政策环境,来自于地缘政治性的不确定性非常大,这种不确定性也会影响到其他方面的决策。

  除了疫情以外,现在有越来越强烈的反全球化和逆全球化趋势,因为区域性的合作支离破碎。我们必须一起来面对这些问题,在竞争当中化解这些矛盾。在疫情之前,比如说中国和欧洲,我们就已经致力于合作,包括在数字经济、经济转化、绿色经济等各个方面。尤其是在绿色经济方面,我们正在推动彼此之间的经济的转型。

  他强调,对中欧来说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很重要。有些欧洲的公司可能面临着关于中国政策的不确定性,对中国企业来说,他们也面临着另一层面的挑战,而这种不确定性是与日俱增的,且对双方来说都一样。因为在数字经济化过程中,有很多的监管规则在欧洲也在逐渐形成,我们现在并不是非常清楚,未来新经济、新商业发展模式之下,应该形成什么样的业态,双方也都是完全不知道的。

  他表示,现在可以灵活操作的空间非常有限。尤其如何破解目前的困境。我们需要有新的观念,不管是RCEP、CPTPP等等,一旦加入的话,我们就不能退出。他强调,同时也希望,尤其是对于欧洲,让他们真正地意识到这种合作的重要性或者说和中国利益集团进行合作的重要性。对于未来,不管是中期还是长期,我们如何权衡各方利益,或者在冲突中化解矛盾,这都非常重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