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全世界都在看中国未来将如何复苏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全世界都在看中国未来将如何复苏
2022年06月20日 18:1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6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利欧·米海林(H.E. Dario Mihelin)在以“后疫情时期的全球复苏:趋势、挑战与对策”为主题的大使圆桌论坛上发表观点。

  达利欧·米海林表示,如果没有多边主义的话,这个世界是没有办法以合作的精神继续推行和进步的。他强调,我们所需要的是有效的多边主义,在联合国体系下进行的多边主义。我们需要尊重国际法,也需要在已经建成的多边主义大框架之下包容那些小国。我们已经获得了很多进展,包括一些小的国家也被包容进来,也获得了一定的进展。

  此外他指出,在西方国家,疫情使得一些隐性的问题逐渐凸现。全球化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一面,但是它就像大钟摆,有可能会从一个方向转变成另外一个方向,循环往复,来回转动。所以他表示,我们需要的不仅是着眼于目前的问题,如优化投资,我们也需要对很多现有的方式进行安全研判。这就要求我们要从全局思考很多问题。

  他强调,从经济的角度、文化的角度、科学的角度,无论什么样的角度来讲,全方位来看,人员的流动都是非常重要的。疫情阻碍了流动,现在我们需要恢复。在虚拟环境进行共享和线下实际空间的共享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我们需要去打造共同的环境来化解目前的误解、互相不理解等问题。我们需要有更多人员的线下互动,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互动,以及在政策上更多的协调。疫情之后,相信我们会更加开放。无论是资金还是人员流动,都需要复苏,恢复到2019年及之前。他表示,我们也需要在投资上的政策性考虑。全世界对中国的想法发生了变化,他们也在看中国未来将如何复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