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启强:靠补贴的东西长期来讲都不靠谱,企业本来是应该增加价值的

何启强:靠补贴的东西长期来讲都不靠谱,企业本来是应该增加价值的
2022年06月11日 12:4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2届年会举行。在“双碳目标:碳减排的科学路径与实践”论坛,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分享讨论。

  关于碳汇问题,何启强表示,为什么中国的碳价跟欧洲差了差不多十倍,什么原因?按道理供求关系决定价格,那么中国是一个碳排放的大国,从减碳的角度来讲,如果作为一种商品价格来讲,减排量应该是高的,欧洲制造越来越少,应该是低的,为什么这边的价格比那边贵那么多?

  如果物价放开要放开买方还是卖方?现在核查2000家国企,主要是卖方,谁可以卖东西,买的这一块怎么样呢?因为价格如果能上去,主要是买大于卖,现在光管卖的,而且卖实际上很多是可以出让的,比如生物质发电,热电,就是替代煤的,按道理就是减碳的,如果减碳用一种价值来体现的话,它完全可以替代国家电价的补贴。

  他指出,作为一个产业,最要命的问题就是靠补贴,因为做企业本来就是应该增加价值的,提供税收,倒过来要国家补贴,这种东西肯定长不了。所以靠补贴的东西长期来讲都不靠谱。通过减排的价值来弥补成本的上涨,这一点恰恰也是我们“双碳”发展中要解决的很现实的经济问题,企业行为都是通过利益来驱动的,利益链条的问题没有解决好的话,很多顶层设计要落地的话还得靠这个。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