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土教育联合创始人李一诺:焦虑是在释放一种信号,能让人或企业做出智慧的选择

一土教育联合创始人李一诺:焦虑是在释放一种信号,能让人或企业做出智慧的选择
2021年12月08日 12:0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2月8日,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办的“价值回归、共享增长”2021新增长大会在北京举办。一土教育联合创始人李一诺与《哈佛商业评论》新媒体主编麻震敏进行对话。

  李一诺介绍道,所有的人组成的组织和机构都生活在两种状态之间,也就是“小我”和“真我”,放在企业组织层面上,所谓“小我”指的就是对匮乏的这样的一种恐惧和摆脱匮乏所带来的一种生活的动力,而所谓“真我”指的就是企业或组织内在的价值观和价值选择,

  她认为,焦虑是在释放一种信号,能让人或企业做出智慧的选择。比如企业对某种市场环境的回应是应激性的、反射性的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跟企业的发展的愿景和目标是一致的,当企业有这种反思的时候,也会做更好的决定,最终也会有更好的生命力。“了不起的企业都是选择在一些看上去好像跟它的生存需求相违背的方向做了投入或投资,在这个过程中用长线的思维,最终会创造出伟大的产品、伟大的服务。”

  她指出,企业如果追求很好的销量,不应该研究钱从哪来,而是产品跟用户是在哪个层次上产生了互动和共鸣,在哪个层次上真正地提供了帮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相关专题: 2021新增长大会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